当前位置:

省科协第十次全省代表大会召开 我省自主创新综合排名升至第十一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琪 余佳桂 谢琳 编辑:陈佳婕 2016-12-07 09:46:48
时刻新闻
—分享—

  省科协第十次全省代表大会召开,我省自主创新综合排名升至第十一

  未来五年构建200家以上“创客之家”

  本报12月6日讯 今天上午,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省代表大会在长沙开幕,省科协第九届全省委员会主席黄伯云所作的工作报告,不仅全面梳理总结了过去5年全省科技工作取得的巨大成绩,也为未来5年全省科技工作发展和科技工作者指明了方向。

  区域自主创新排名

  升至全国第11位

  近5年来,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创下了不少佳绩。其中,超级杂交稻百亩连片平均亩产1000公斤攻关在2014年成功突破,2016年又刷新了世界纪录,达到1088公斤。

  截至2015年,湖南省区域自主创新综合排名由全国第15位上升到第11位。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年均增长超过18%,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2.8件,比“十二五”初增加1倍,专利综合实力稳居全国前十。

  全省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140家,其中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64家。

  新建院士专家工作站

  每年不少于15家

  未来5年,全省科技系统将不断改革创新。

  加强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每年新建院士专家工作站不少于15家,力争2020年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总数达到150家左右。推动创新创业服务基地建设。以湖南省创客协会为大本营,做好“创客之家”建设、评估、指导和管理工作,到2020年在全省构建“湖南省创客之家”200家以上。

  构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以院士专家工作站、科技智库、博士后工作站、重点实验室、工程实验室、企业技术中心、创客服务中心等平台为载体,创新产学研金用服务模式。

  加强院士后备人才培养,重点培养具备两院院士发展潜力的后备人才,特别是在工程管理理论和基础研究领域上有重大建树、获重大突破、作出重大贡献的45岁以下优秀科技人才。■记者 李琪

  通讯员 余佳桂 谢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