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人事考试实现全方位纪检监督

来源:红网 作者:许群飞 李万飞 喻秋芬 编辑:刘惟烜 2016-12-07 09:48: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兴县分站12月7日讯(通讯员 许群飞 李万飞 喻秋芬)日前,湖南省永兴县一批事业单位招考的优秀“人才”在各单位正式“上岗”,该县强化人才引进人事考试纪检监督,构建人才引进“防火墙”,确保人才“质量”。

  2013年以来,永兴县实现了人事考试纪检监察全覆盖,建立了纪检、监察部门对人事考试全程监督和全方位的社会监督机制,机关事业单位公开招考(聘)、县内选调(聘)等重大人事考试,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有效杜绝了人情关系、“萝卜”招聘之嫌。

  该县人事部门打出“组合拳”,确保人事考试气正风清。严把“程序关”,杜绝暗箱操作,所有人事招考简章、程序、条件以及考试等各环节都要及时面向社会公开,并公布举报电话,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充分利用郴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郴州市人事考试网和永兴县政府门户网等平台发布考试信息,方便考生查询。还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面试旁听,面试评分实行现场打分制,最大限度地杜绝了暗箱操作,让考试更加透明,更加公正,提高了人事考试公信力和群众知情权。同时,该县严把“考试关”,将人事考试设在有电子监控系统的高考考点内,全面检查监督考点的组织管理、考场布置,用电子监控系统监视考场内外情况,排除各种违纪违规安全隐患。通过畅通媒体监督、群众举报渠道,加强对人事考试公众舆情的分析甄别,对各类媒体和网络上出现的涉及该县人事考试的重大舆论动向,及时予以关注,做到有问必答、有疑必释,防止恶意炒作。

  据统计,3年来,永兴县机关事业单位公开招考工作人员500余人,在纪检监察全程监督下,实现了全程纪实,为永兴织就了一张严密的人事考试安全网,确保人才质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