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地税真扶贫、扶真贫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白培生 编辑:王娉娉 2016-12-07 10:00:4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6日讯(记者 白培生 通讯员 侯理实 黄征宇)“自从县地税局对口负责我们村的扶贫工作后,村里一天天变好,乡亲们看在眼里,喜在心里,真心感谢他们。”日前,记者到宜章县瑶岗仙镇陈家塘村采访,村支书欧阳青茂动情地说。

  陈家塘村是宜章县扶贫重点村,原有贫困户90户共369人,占全村总人口34.6%。2014年,根据县里统一部署,县地税局负责该村对口帮扶工作。为帮助村民尽快脱贫,该局选派扶贫队驻村帮扶。两年多来,该局把陈家塘村当作自己的“二级机构”,把贫困村民当作自己的“编外职工”,真扶贫、扶真贫,先后帮助村里修筑了1.2公里通组公路,维修了2500米水渠,新建了1000余米山泉水引水管道,生产生活条件大幅改善。

  同时,宜章县地税局扶贫工作队根据陈家塘村实际情况,制定具体扶贫规划。引导村民在种养等特色农业上做文章,先后种植烤烟、优质水稻及苗木240亩,养殖香猪200多头。目前,村里原有贫困人口中,已有353人脱贫,脱贫率达95.6%。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