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政策组合拳促创业带就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白培生 编辑:王娉娉 2016-12-07 10:03:2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6日讯(记者 白培生 通讯员 何炳文 何文华)“上半年公司流动资金困难,前不久县里通过分贷统还注入了300万元,帮助我们渡过了难关!” 12月5日,安仁奎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阳元利高兴地向记者介绍,县里有这么好的帮扶政策,他的企业一定会越来越红火。

  为鼓励群众创业,今年以来,安仁县创新金融扶贫机制,积极探索小额贷款分贷统还模式,为返乡创业的农民工提供小额担保贷款,解决他们因资金短缺而面临的创业难题。仅此一项就扶持近400人创业,发放创业贷款资金达2600多万元,创业成功率达98%。

  此外,安仁县还在税费、用地、流通等方面出台了10多项优惠政策,涵盖了劳务对接、技能培训、小额担保贷款等方面,形成政策组合拳,鼓励群众自主创业。

  据介绍,到目前为止,安仁县今年新增各类经营主体1600多个,其中农业类的经营主体增加了200余个,入园企业增加了20多个,新培训的6000多名电子工、缝纫工、制鞋工,全部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