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湖南喜获8个金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左丹 编辑:王娉娉 2016-12-07 10:06:0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6日讯(通讯员 邓崛峰 王学成 记者 左丹)12月5日,是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传来喜讯,湖南推送的长沙理工大学“文化摆渡者”汉语文化国际推广志愿服务计划等8个项目获金奖。

  本次大赛全国38个省级赛会单位共申报项目4049个,504个优秀项目入围全国决赛,100个项目获金奖。湖南推送的16个项目获8个金奖,分别是“文化摆渡者”汉语文化国际推广志愿服务计划、憨儿乐茶物语助力智障人士公益创业项目、“七色彩虹桥”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项目、复礼兴乐留住乡愁——乡村文化复兴项目、大手拉小手共筑中国梦环保志愿服务项目、水育潇湘节水护水志愿服务项目、城步苗绣带领农村留守妇女“巧手脱贫”创新创业公益项目、情暖高墙关爱未来关爱服刑人员事实孤儿项目等。

  长沙理工大学“文化摆渡者”是该校外国语学院学生于2008年组建的致力于向该校国际留学生、交换生和孔子学院学生推广汉语文化的志愿者团队,已在非洲、中东欧产生良好的反响,利比里亚总统、黑山共和国总理等多次接见团队志愿者,利比里亚、黑山、马其顿等国家主流媒体多次报道“文化摆渡者”们的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