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心存侥幸开“报废车”上路 刚上高速就“熄火罢工”

来源:红网 作者:杨峰 编辑:郑涛 2016-12-07 10:11: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12月7日讯(通讯员 杨峰 黄慧)12月5日,湖南高警局常德支队河洑大队民警查获一起因心存侥幸,驾驶报废车辆上高速行驶发生故障的案件。

  当晚9时45分许,河洑大队民警由东往西巡逻至长张高速169公里处时,远远发现一小车停靠在路边,随即上前查看。经民警多番询问,驾驶员李某坦诚该车突然熄火,后再无法发动,只得停于路边。该车是李某于2014年从朋友处购得,车辆初始登记日期为1998年,现已达到报废年限,车辆最后年检日期为2014年6月。

  李某因有急事,加之心存侥幸,认为偶然开一次应该不会被交警抓到,遂驱车前往。不料该车各部件老化严重,车况极差,刚上高速就“熄火罢工”。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车辆始终无法发动,李某后悔不已,焦头烂额之际,遇上了高速巡逻民警。

  民警安排施救力量施救后,对李某心存侥幸驾驶报废车上道路的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高速交警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报废车辆不得上道路行驶,车辆各零部件老化磨损严重,不仅对驾驶员的生命安全构成严重威胁,更危害公共行车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