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畜牧兽医水产局“把脉”临武肉牛产业

来源:红网 作者:刘鹏飞 编辑:刘惟烜 2016-12-07 10:25: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临武县分站12月7日讯(郴州日报记者 刘鹏飞)“临武的肉牛产业,有一定基础,来势很好。”12月2日下午,湖南省在临武县肉牛产业发展调研碰头会上,市畜牧兽医水产局局长王力耘说。12月1日至2日,市畜牧兽医水产局计划财务、畜牧、质量安全、兽医、动物卫生监督等业务科室负责人和专家赴临武县专题调研肉牛产业,把脉肉牛产业发展,让该产业在临武乃至郴州真正“牛”起来。

  据介绍,2013年以来,受政策、市场等利好驱动以及产业转移因素影响,临武社会资本大量涉足肉牛养殖,推动该县肉牛养殖大踏步发展,肉牛养殖已迈入全市的先进行列。该县2016年预计存栏肉牛3.91万头,出栏2.15万头;拥有年出栏50头以上的肉牛规模养殖场83个,其中年出栏500头以上的16个(在建2个);投资500万元以上的肉牛规模养殖场16个,其中投资1000万元以上的6个(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2个);全县人工种草面积2.4万亩。

  王力耘一行先后到通天山黄牛养殖专业合作社、众兴生态畜牧有限公司、万众养殖合作社、聚兴畜牧养殖合作社、兴旺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金华畜牧专业合作社、石建肉牛养殖公司、金江舜美养殖专业合作社、正腾牧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每到一地,大家详细了解场地建设、引种调运、牧草种植、草场改良、市场销售、疫病防治、粪污处理等情况,关切询问各位“牛老板”在建设、经营和管理中还存在哪些需要解决的问题。

  12月2日下午,在调研碰头会上,市畜牧兽医水产局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和专家就临武肉牛产业发展提出了各自建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