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卡一册一办法”促政府投资审计提质增效

来源:红网 作者:曹永兵 李毅超 编辑:刘惟烜 2016-12-07 10:25: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分站12月7日讯(通讯员 曹永兵 李毅超)今年初以来,湖南省郴州市审计局从加强业务指导,强化监督考核出发,通过制定一张流程卡、编制一本指导手册、出台一个考核办法,进一步深化对政府投资项目的审计监督力度,助力政府投资审计提质增效。1-11月,该局共审计项目138个,审计金额299658万元,核减政府投资额75699万元,核减率达到25.26%。

  制定流程卡,规范审计流程。制定了《结算审计项目跟踪流程卡》,明确了每个审计项目按照审计实施方案、初审报告、征求意见稿、审计报告等4个环节共17项工作流程来开展,每一个流程都作出了时间和进度要求,并根据实际完成情况设置了加扣分奖励事项。

  编制指导手册,明确审计内容。编制了《政府投资结算项目协审工作指导手册》,统一指导和规范协审机构开展项目审计,针对审计方案编写、初审、征求意见、审计报告等每个阶段,均明确了工作要求、协审内容、问题处理、质量和效率控制等内容,让协审工作有章可循,清楚审计过程中每一环节的工作内容和职责。

  出台考核办法,压实审计责任。出台了《郴州市审计局政府投资结算审计项目考核办法(试行)》,对政府投资审计机构实行量化考核,明确了审计项目的资料接收、公文流转、造价复核、督促回复、现场核实等各个环节的审计责任,并将责任落实到具体科室和个人。对协审机构实行全程跟踪考核,从审计质量、时间节点和完成任务情况设置了考核标准,各审计项目考核的基准分为100分,考核时在此基础上加减分,并将考核最终得分与被考核项目的协审费挂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