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商扶贫带富城步县坪子寨村民

来源:红网 作者:曾书雁 马晶 编辑:刘惟烜 2016-12-07 10:54: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城步县分站12月7日讯(通讯员 曾书雁 马晶)12月2日,笔者随湖南省商务厅调研组走进城步苗族自治县丹口镇坪子寨村见证了该村在“电商扶贫”帮助下,村民增收致富的新气象。

  坪子寨村共有贫困户32户118人,该村培育了猕猴桃、苗山梨等特色水果产业;土、鸡鸭等养殖产业,通过电商平台包装销售,为村民增收脱贫。至11月底,该村贫困人口减少到9户30余人。

  村民阳开金一家三口,因妻子意外患病而致贫。他于2015年初开始种植红茄,但由于销路不畅,这一年收入并不乐观。今年5月初,该村建立了电子商务服务中心。电商服务中心承担了物流配送,电商培训,城乡信息服务等功能,沟通了“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渠道。阳开金今年种植的2亩红茄在服务站的帮助下远销广东等沿海地区,他还试种了太空莲1亩,养鸡100只,预计今年收入可达3万多元。

  “我们村今年引导贫困户试种了50亩太空莲,通过品种改良后每亩莲子可卖到近万元,预计可为村民增收近50万元。”坪子寨村村支书阳正顺介绍,他们正在探索“互联网+村游+产业+扶贫”的坪子寨模式,以特色农业吸引游客前来旅游观光,同时以旅游带动当地农特产品消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