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妇联授予夏昭炎家庭“第十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左振华 陈云娟 编辑:郑涛 2016-12-07 19:13:17
时刻新闻
—分享—

杨喜兰和县妇联负责人看望夏昭炎夫妇。

证书。

  红网攸县分站12月7日讯(分站记者 左振华 通讯员 陈云娟)记者近日从湖南攸县妇联获悉,由全国妇女联合会主办的2016年全国“五好文明家庭”评选结果在北京揭晓,来自攸县石羊塘镇谭家垅村的夏昭炎家庭获此殊荣,这也是近年来攸县唯一获此殊荣的家庭。12月6日上午,攸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喜兰和县妇联负责人专程来到谭家垅村,给夏老送去了荣誉证书和美好的祝福。

  夏昭炎是湖南科技大学的退休教授,十年前,他和夫人杨莲金回到了开满油菜花的家乡——攸县石羊塘镇谭家垅村。回乡后,他拿出自己微薄的积蓄,带领乡民一道创立农家书屋,开办老年学校和少儿假期学校,成立高桥文化活动中心……十年来,80岁的夏昭炎与夫人杨莲金辛苦劳作和经营,不种稻田“种文化”,成为家乡新农村建设的热心人、新观念的倡导者和先进文化的传播者。2014年10月,夏昭炎带领村民建文化活动中心,开办老年学校和少儿假期学校等先进事迹被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

  走访过程中,杨喜兰对夏昭炎家庭获得2016年全国“五好文明家庭”的荣誉表示祝贺,对夏老夫妇播种文化的善举表示钦佩和赞扬,认为该项荣誉称号不仅是他们小家庭的荣誉,更是攸县大家的荣誉,她希望二老再接再厉、继续发挥余热,成为全县广大家庭学习的模范和榜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