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00多名学生课堂学习防意外伤害

来源:红网 作者:沈颢 编辑:陈佳婕 2016-12-07 11:42: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沈颢)意外伤害已成为夺去未成年人生命最大的杀手,尤其是家长无暇照顾的孩子发生意外伤害的概率更大。12月6日,长沙市“关爱雏鹰·呵护健康”预防儿童意外伤害知识公益讲座启动式在开福区金鹰小学举行。现场300多名师生和家长代表聆听讲座,2000多名学生在课堂收看直播。

  少年儿童处于运动和感觉等功能发育阶段,缺乏生活常识及自我保护意识,在危险发生时也缺乏躲避危险和应变的能力,是意外伤害的高危人群。因而,迫切需要家庭、学校和社会齐心协力,携手编织一张儿童安全“网”,共同加强对少年儿童的安全健康教育,有效预防和减少意外伤害的发生。

  湖南省人民医院儿童心血管科主任何学华以图文并茂的方式,生动地为现场的300名学生介绍了交通事故、溺水、踩踏、烧伤烫伤、呛伤、触电等多种常见的意外伤害及急救措施。何教授说,交通意外及溺水约占全部儿童意外伤害人数近半数,交通事故及摔落则是导致儿童受伤残疾的首要原因。因此,孩子们要从小养成好的交通意识和习惯,红灯停、绿灯行;过马路走斑马线;特别要注意避让转弯车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