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福区清水塘第二小学爱心接力资助汝城患病学生

来源:红网 作者:任爽 编辑:陈佳婕 2016-12-07 11:42: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7日讯(潇湘晨报通讯员 任爽)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长沙开福区清水塘第二小学全体师生在家长委员会的大力协助下,为郴州汝城县先天性脊柱侧弯的何静同学举行筹集医药费捐赠仪式,全校师生以及家长共捐款169118.3元。

  何静是汝城县思源实验学校小学部六年级1103班的学生,2岁时被检查出患有先天性脊柱侧弯,手术费需30万元,何静家境贫寒,此病耽搁了十年,随着年龄的增长,歪斜的脊柱已严重影响了内脏器官的生长与发育,急待手术治疗。今年,清水塘二小周琛雅、李娟、呙巧玲等老师来到汝城县支教,获悉了何静的病情,将此情况汇报给清水塘二小。校长刘云燕得知后,与学校行政班子一道决定,和这些支教教师一起想办法筹集资金,准备帮助何静一家渡过难关。

  在清水塘二小家长理事会及广大家长们的理解支持下,全校师生及家长们积极开展自愿捐款。学校还在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的指导和监督下,将所筹款项分两部分对何静一家进行资助,12万汇入基金会指定账户,与先期已筹得的18万元一起专款用于何静的手术,余下的部分以现金形式直接交给何静父母,以备术后的护理、营养等用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