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获全国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湖南省第一

来源:红网 作者:骆力军 刘晓玲 黄立胜 编辑:刘惟烜 2016-12-07 11:35: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远县分站12月7日讯(通讯员 骆力军 刘晓玲 黄立胜)今年4月1日至11月30日,中国科协、农业部、国家卫计委、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共同举办了“2016年全国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宁远县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取得了可喜成绩,截至竞赛结束,参赛达30031人次,列湖南省第1名,全国第25名。

  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该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年初,在全县16个乡镇和4个街道建立健全了科协组织,选配了分管领导、科协主席和科普员,将科普工作纳入了乡镇(街道)党委、政府工作的重要内容,各行政村(社区)有科普员专门负责科普工作。进一步加强协会、学会、科普志愿者队伍建设,夯实科普工作基础。5月初,由县委宣传部牵头,召开了县科协、团县委、县妇联、农业局、卫计委等相关部门会议,专题研究组织参加竞赛活动,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职责。同时,县科协牵头每月对竞赛进展情况进行督查。从6月份开始,县科协安排工作人员到全县各乡镇(街道)、学校、企业上门培训科学素质网络竞赛,采取科普进乡村(社区)、科普进校园、科普进机关、科普进企业等方式组织农民、居民、青少年、干部职工参加竞赛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