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会文艺名家聚焦长沙开福区采风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编辑:王娉娉 2016-12-07 15:10:12
时刻新闻
—分享—

在长沙滨江文化园,何立伟(左二)把自己刚用手机拍摄的作品,展示给水运宪(右二)、何顿(右一)等文艺名家交流。

  红网长沙12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今日,由中共开福区委、开福区政府主办,开福区委宣传部承办的2016“开启幸福 品赏城北”征文、摄影比赛采风活动举行。省会近20名知名作家、摄影家来到长沙市开福区金融商务区、金霞经开区、金鹰文化区、美丽乡村(特色小镇)等地参观、采风。

  参加此次活动的文艺家有省作协名誉主席、一级作家水运宪,省作协名誉主席、市文联主席、一级作家何立伟,原省文联副主席、一级作家彭见明,省作协名誉主席、一级作家姜贻斌,省作协副主席、市文联副主席、一级作家何顿,省作协副主席、一级作家谢宗玉,省文联《创作与评论》执行主编、一级作家王涘海,市文联副主席、市作协主席、一级作家唐樱,市作协副主席,一级作家彭国梁,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原湖南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原长沙市摄影家协会主席龚振欧等。

  文艺家们依次来到华创国际广场、滨江文化园(三馆一厅)、滨河南路、金霞经开区、汉回民俗村、沙坪湘绣博物馆采风。在长沙滨江文化园,园内的长沙图书馆、长沙博物馆、长沙规划展示馆、长沙音乐厅在蓝天白云映衬下雄伟壮观。艺术家们拿出手机和相机拍个不停,他们纷纷表示,“三馆一厅”是开福区乃至长沙市近年来又快又好发展的一个缩影,已经成了长沙市的文化地标,这里的四季美景值得每个摄影工作者追踪寻迹。

  长沙市开福区居星城之北,近依湘水,远眺麓山,名胜古迹多不胜数。此次采风活动邀请省市知名作家、摄影家来到开福区赏美景、察民情,体民风,用文字和镜头记录开福区深厚的文化底蕴,独特的民俗风情,秀美的城乡景观,繁荣的商贸旅游,百姓的幸福生活,让人们真正领略到开福的城市之魂、山水之韵、人文之美。

  文艺家们表示,此次采风活动欣赏到了开福优美秀丽的自然风景,分享到了开福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感受到了开福社会发展的勃勃生机,收集到了许多讲好开福故事的真实素材,“一定努力创作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好作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