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通报2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件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编辑:刘飞越 2016-12-07 14:45: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据三湘风纪网消息,近日,慈利县纪委对近期查处的2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

  1.慈利县零阳镇桑木溪村原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戴世忠滥用职权问题。2010年初,戴世忠违规为某公司工作人员田某套取民政救助资金提供便利,导致该笔资金2万元被田某直接领取。2010年4月,戴世忠在没有征得村民会议同意的情况下,即与另两名时任村干部一起代表桑木溪村与他人违规签订《集体林场承包合同》,将该村某集体林场承包经营权流转30年,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2016年8月,慈利县纪委给予戴世忠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慈利县零溪镇两岔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可颂等人违规套取项目资金等问题。2014年1月,刘可颂与原村支两委委员夏湘兵、龙玉绒商议决定,以硬化该村前堰组组道的名义套取项目资金94360元,用于偿还本村有关欠款,其中81722元用于偿还原村务招待费欠款,12638元用于支付组道硬化补助等开支。2016年6月,慈利县零溪镇党委给予刘可颂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夏湘兵、龙玉绒党内警告处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