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严查“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 退还资金600万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艾春望 编辑:刘飞越 2016-12-07 14:03:4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期,沅江市纪委对共华镇白沙洲村虚报、挪用民政临时救助资金违纪案进行了通报曝光,在全市激起了强烈反响。“此类问题是典型的‘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直接侵害群众利益,老百姓深恶痛绝。”该市纪委负责人明确表示,必须重拳出击,做到查处一起、曝光一起,着力强化基层干部知止、不敢、震慑的氛围。

  据了解,今年以来,沅江市纪委将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作为纪律审查的重点,选择涉农、民生、扶贫等领域,重点对农村和社区“三资”、“温暖送万家”活动资金、民政临时救助资金、渔民上岸资金、“一事一议”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逐一核实,深挖细查。截至目前,共清理资金1.3亿元,发现问题72起,立案18起37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0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下发典型案例通报11起,退还群众资金600万元,有力提升了群众在正风反腐中的获得感。

  此外,该市纪委着力正本清源,扎紧制度笼子,从源头上预防腐败发生。针对发案单位或领域暴露出的问题,举一反三,建章建制,组织和推动全市修订、完善、出台各类制度20余项,建立较完备的管人、管钱、管项目制度体系,有效堵塞了腐败漏洞。(沅江市纪委 艾春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