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垣县“五家建设”提升职工幸福感

来源:红网 作者:张耀成 麻萌萌 编辑:刘惟烜 2016-12-07 15:04: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花垣县分站12月7日讯(通讯员 张耀成 麻萌萌)“现在有活动场地打羽毛球、乒乓球了,工作的枯燥感在活动中很快会消失。”11月25日,湖南省花垣县兴盛公司活动室,女员工田洁开心地说:“公司重视人性化管理,添置各种文体器材,创建模范职工之家,让我们增添了快乐和幸福。”这是该县总工会实施“五家建设”赢得职工赞赏的一个例子。

  花垣县共有各类基层工会529家,会员30707人,其中农民工会员7846人。为确保一线职工身心健康、快乐工作,近年来,该县按照党政支持、工会牵头、部门协作、职工参与的要求,切实开展“民主之家、温暖之家、活力之家、平安之家、创新之家”创建活动。在“民主之家”创建活动中,先后有2600多个合理化建议被单位党、政组织采纳;在“温暖之家”创建活动中,先后为困难职工、残疾职工解决难题12000多个,落实相关帮扶资金320多万元;在“活力之家”创建活动中,先后为职工改善文艺体育娱乐设施条件660多处;在“平安之家”创建活动中,评选“平安家庭”13000多户;在“创新之家”创建活动中,共创建国家级模范职工之家6家,省级模范之家12 家,州级模范之家22家,县级模范之家25家。县总工会协助兴盛公司,共同研究创建标准、制定创建制度、规划创建目标。组织职工在县内兴办果蔬种植基地近3万亩,通过果蔬种植,6000余个农村贫困职工实现就近就业,户均增收10000余元,实现了精准脱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