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县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英姿 龙潇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2016-12-07 15:34:45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为市民讲解法律知识

为群众送上了一份法制文化大餐

发放宣传资料

  红网通道县分站12月7日讯(通讯员 杨英姿 龙潇)12月6日,由湖南省通道县委法制办、县委宣传部、司法局牵头组织的“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在县城商贸广场举行,全县30余家单位、企业、群众性组织参与到活动当中来。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这一主题,通过极具法制特色的宣传方式,向全社会倡导文明法制的行为方式,号召大家学习宪法,依照宪法法律行使权利、履行义务、表达诉求,依靠法律来维护合法权益,从而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尚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观念。

  活动中各单位采取悬挂法制挂图、发放普法书籍及法制宣传册、赠送法制特色生活用品、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为群众送上了一份法制文化大餐。活动重点宣传了宪法的基本原则和基本内容,大力宣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各项党内法规。各单位工作人员现场引导和帮助群众树立法制意识,传播法制精神,真正做到把法制宣传教育融入百姓生活,让法制宣传教育与群众文化活动紧密结合。

  此次活动共发放普法书籍2000余份、宣传资料4000余份,赠送法制生活用品5000余份,接待群众法律咨询200余人次,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近年来,通道坚持法治政府建设,通过扎实的法制宣传教育和法制实践,全面推进法制通道进程,促进法制文化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