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山县法院前11个月执结案件676件

来源:红网 作者:周琪 夏建军 编辑:刘惟烜 2016-12-07 15:44: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山县分站12月7日讯(衡阳日报记者 周琪 见习记者 陈婉卿 特约记者 夏建军) 12月6日,记者从湖南省衡山县人民法院召开的“清理执行积案会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通过开展专项活动,该院共执结案件181件,执行到位标的额780余万元。执行会战专项活动的开展,带动了该院的整体执行工作。今年前11个月,该院共执结案件676件,执行到位标的额8400余万元。

  据了解,衡山县人民法院通过公布失信执行人名单,对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给付义务的被执行人,实行限制出境、限制高消费、纳入并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实施罚款、拘留等措施,让“老赖”寸步难行。并利用全国法院网络执行查控系统的优势,实现了对被执行人全国银行网点的账户查询、冻结和扣划,提高了执行效率,最大程度保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

  同时,该院还积极争取县公安、交通、房管、银行和工商等职能部门支持,形成执行合力,解决执行过程中的法律适用、查控办理、信息共享、沟通协作等问题,广范围、多渠道强化执行工作。对长期在外,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争取公安部门协助查控,提供被执行人线索;对使用手段规避执行的被执行人,通过查询其车辆、房产和土地等财产信息,及时限制其处理权利。

  据悉,衡山人民法院在“清理执行积案会战”专项活动中,采取监控措施12人,限制出入境8人,纳入失信人名单115条,张贴失信人名单公告21人,拘留4人,移送拒执案件2件,执行标的达150余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