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玉芳来炎陵县调研指导政法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彭新平 刘如荣 钟晓芬 编辑:于佳丽 2016-12-07 16:24: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炎陵县分站12月7日讯(分站记者 彭新平 通讯员 刘如荣 钟晓芬)12月6日,湖南省株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杨玉芳来炎陵调研指导政法工作。炎陵县委书记黄诗燕参加。

  杨玉芳一行先后来到霞阳路、东区社区、县公安局实地察看,详细了解炎陵县平安创建及社会综治网格化管理等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黄诗燕汇报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今年来,炎陵县积极适应新常态,大力实施转型升级总战略,抓产业振兴、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城乡统筹、民生改善、改革开放、和谐稳定、从严治党工作,全县经济、社会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1-10月,全县财政收入达8.21亿元,增长10.4%,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65.50亿元,增长11.4%。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均超过全市平均水平,实现了“五个第一、六个第二、三个第三”目标。同时,政法工作围绕“社会平安、人民满意”总目标,把“工作责任、防范措施、矛盾化解、严打犯罪”落到实处,优化了发展环境,保护了群众利益,维护了社会稳定,连续10年被评为“省综治工作先进县”,连续11年保持“省平安县”称号。

  杨玉芳充分肯定了炎陵经济社会发展和政法工作,认为炎陵工作思路清晰、工作务实、特色突出、成效显著,经济建设与社会管理出了成效,出了经验,出了模式,值得借鉴和推广。就下阶段政法工作,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听党指挥、忠诚履职。各级政法机关要认真承担起“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三项主要任务,处理好“维稳与维权、活力与秩序、民主与专政”的关系,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就当前工作,她强调,要突出问题整治,社会治理创新,不断提升预测、预警、预防各类风险能力;要更加注重联动融合、开放共治,更加注重民主法治、数据支撑,不断创新社会管理体制、机制,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全力做好社会综治网格化管理、年终积案处理和群众矛盾化解等工作,确保平安建设取得新成效。

  炎陵县领导谭新林、谭红波、刘永初、唐厚雄参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