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大学成校地合作试点单位 助力湘潭建设中部“智造谷”

来源:红网 作者:张灿强 周慧萍 张英 编辑:王娉娉 2016-12-07 19:13: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7日讯(通讯员 张灿强 周慧萍 时刻新闻记者 张英)湖南省教育厅近日发布了《关于公布校地合作试点单位和2016年校企合作基地立项建设名单的通知》,确定了23所高校与市州政府或产业园区开展全面合作试点。湘潭大学被确定为与湘潭市人民政府合作试点单位。

  根据要求,校地合作试点周期为3年。试点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经费投入,细化政策措施,扩大合作成效,不断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提高产教融合发展水平。同时,在校园网主页开辟校地合作专栏,及时报道试点动态,展示试点成果,充分发挥试点工作的示范辐射作用。

  湘潭大学与湘潭市将按照“共建、共享、共生、共荣”的合作理念,在建立稳定的市校联席会议制度、积极搭建市校产学研合作平台、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智库”、建立健全人才培养和交流机制、推动和支持一流学科建设、开展重大项目联合申报和攻关、建立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致力打造精美湘潭和精美校园等八个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助力湘潭建设“湖南开放发展新高地”“中部地区崛起‘智造谷’”“全国两型建设示范区”和“世界红色旅游目的地”,推进湘大内涵式发展,实现建设“具有鲜明特色的高水平现代大学”的目标,打造全国校地合作的典范。

  2007年,湘潭大学与湘潭市签署共建创新型城市协议,开启了校地合作的新篇章。近5年,湘大先后同湘潭市、高新区、九华区、雨湖区、韶山市、湘钢、江麓机电等签署合作协议30余项;为湘潭党政部门提供政策建议100余份,培养和培训相关干部或人才5000余人次,开展公益和支援服务10万余人次;与湘潭地区企业共建产学研合作创新平台20余个;建立院士创新产业园和院士工作站各1个,产业园和工作站落地项目年产值将超过20亿元,未来10年将可达100亿元;建立人才培养基地10余个;合作承担各类产学研合作项目200余项,经费超过1亿元;合作获得专利和软件登记200余项、湖南省技术发明二等奖等以上奖励近20项。

  《通知》还公布了41个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基地。其中,湘潭大学与长沙韶光半导体有限公司合建“电子类专业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基地”,与创博龙智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建“电子信息类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基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