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检察官提醒群众:年关将至 注意防盗

来源:红网 作者:杨春 编辑:刘惟烜 2016-12-07 19:13: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靖州12月7日讯(通讯员 杨春)12月6日,湖南省靖州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涉嫌盗窃摩托车的犯罪嫌疑人胡某刚。

  胡某刚现年40岁,靖州县人,曾因吸食毒品被靖州县公安局强制戒毒6个月。8月16日14时许,胡某刚行至靖州县渠阳镇福星路时,发现一辆成色很新的蓝色本田牌踏板摩托车放在路边,钥匙插在车上,旁边没有人。胡某刚便骑着这辆摩托车,迅速离开了现场,并以800元的价格,将车子押给覃某。后来,覃某怀疑车子是其盗窃所得,便将车子送到了派出所。胡某刚经网上追逃,于11月21日在广东省东莞市被抓。

  据统计,今年以来,靖州县人民检察院受理公安机关提请批准逮捕涉嫌盗窃罪案件47件,52人(仅11月份就有7件9人)涉案。其中,批准逮捕42件46人,逮捕率达89.4%。经批准逮捕的犯罪嫌疑人中,有吸毒恶习的27人,有前科的32人,其中有盗窃前科的29人。被盗物品主要为摩托车、手机、笔记本电脑等,其中又以摩托车为多。在医院盗窃病人或医护人员财物经查实的,就有11人次。一般来说,过年前为盗窃案件的高发时段,检察官提醒群众,年关将至,注意防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