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你知道樱树冬天长啥样吗?原来比春天更绚烂(图)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彭炜 编辑:陈雪骅 2016-12-07 21:43:27
时刻新闻
—分享—

你见过如此绚烂的樱花湖吗?湖边,成片栽种的染井吉野樱叶片已呈火红色。

一位游人在“盛开”的彩叶林下休息。

湖对岸的樱树,叶片则变成了金黄色。

枫香大道上,红枫和枫香交织,彩叶漫天。

在阳光照射下,枫叶红得发亮。

北美红枫。

  红网长沙12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 通讯员 彭炜)你知道吗?在我们印象中只属于春天的樱花树,原来冬天也在“开”。

  今天是“大雪”节气,但暖阳高照的彩林却让人感受不到丝毫凉意。时刻新闻记者走访湖南省森林植物园发现,景区大片栽种的樱树此时已经彩叶漫天。特别是在樱花湖边,火红的叶片如云霞一般,将湖中的倒影也染红了。比起开满白色和粉色樱花的春天,现在的樱树更是绚烂。

  目前,植物园中已有红枫、枫香、北美红枫、樱树、鹅掌楸、水杉、池杉、银杏、金钱松、对节白蜡等150多个品种的秋色叶植物可赏。据植物园专家颜立红介绍,11月-12月是秋色叶植物的最佳观赏期。在植物园中,秋色叶植物总面积达800多亩,其中300亩枫香、100亩水杉和池杉均栽种于上个世纪60年代,枫香最大植株胸径达80厘米。园中栽种的一株对节白蜡胸径达70厘米,树龄已达千年。

  省植物园秋色叶植物观景点推荐

  枫香观景点:

  位于枫香大道、天际阁周围,红、黄色鲜艳持久。今年最佳观赏时间:11月下旬至12月。

  北美红枫:

  北门附近,秋冬季叶变为红色、橙红或黄色。今年最佳观赏时间:11月中旬至12月上旬。

  鸡爪槭、红枫:

  位于緍庆园、枫香大道和天际阁景区,入秋后叶转为鲜红色。今年最佳观赏时间:11月下旬至12月。天际阁景区的会适当提前。

  银杏、黄柏:

  药用植物园。银杏叶呈扇形,在秋季会变成金黄色。黄柏叶为羽状复叶,落叶前变黄。

  水杉、池杉观景点:

  位于樱花湖、科研楼和水杉路联接的区域、鸳鸯湖、烧烤场。叶落叶前变金黄色。今年最佳观赏时间:11月下旬至12月。

  金钱松观景点:

  位于珍稀植物区和金钱松路。叶落叶前变金黄色。今年最佳观赏时间:11月下旬至12月。金钱松路的会提前一些。

  鹅掌楸、杂交鹅掌楸:

  位于三湘景园、木兰园和珍稀植物区。叶落叶前变金黄色。今年最佳观赏时间:11月下旬至12月。

  对节白蜡:

  位于珍稀植物园和荫生植物园的东入口。叶落叶前变金黄色。今年最佳观赏时间:11月中旬至12月。

  门票价格:20元/人。

  全日制在校大、中、小学生及60-69岁老年人、现役军官、低保户凭有效证件实行半价优惠;身高1.3(含1.3)米以下的儿童在监护人的陪护下免票(团队除外);年满70周岁的老年人凭有效证件在家人的陪护下免票,持有效证件的残疾人、现役士兵、军队离退休干部和烈士家属免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