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名涂鸦大师添彩加色 长沙磁浮列车9日起换新颜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杨杨 编辑:李艳华 2016-12-07 21:40:26
时刻新闻
—分享—

涂鸦作品初见雏形。

一名涂鸦大师正在认真创作。

创作过程看似简单,但每一次喷洒都是屏住呼吸,一丝不苟。

  红网长沙12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 摄影 杨杨)贴上透明防护膜、涂上基底涂料、上色、强化勾勒……今天下午,在湖南磁浮公司综合检修库里,20名来自国内外的涂鸦大师正在给一辆磁浮列车涂鸦,忙得不亦乐乎。

  经过10个多小时的创作后,这辆磁浮列车最终将呈现出左右两侧共计六幅涂鸦作品。其中一侧的作品以自然环境保护为主题,包含了奇幻秀美的自然风光与各种神奇的森林动物图案。当列车在高架上行驶时,市民仿佛可以看到一座移动的绿色森林。另一侧是对“幸福城市”的艺术诠释,由来自湖南湖北两省的涂鸦大师完成白鹭、鲤鱼等富有传统文化元素的图案。

  “我们希望乘坐长沙磁浮快线的乘客,有一种步入丛林的美好体验,从而鼓励他们绿色出行。”来自长沙本地的涂鸦大师高砺宇介绍,这次创作中,涂鸦的手法自由、大胆、奔放,通过构图独立、主题呼应的彩色涂鸦,突出了城市幸福感和轨道交通的绿色发展理念。

  长沙磁浮快线是我国首条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磁浮商业运营示范项目。凭借便捷、舒适、经济、灵活、环保等特点,它受到了广大乘客的喜爱与点赞。截至12月5日,长沙磁浮快线累计运送乘客达148.5万人次。2016长沙地铁创意文化节首届国际涂鸦文化周上,这名“科技新贵”在20位涂鸦大师的联手创作下换了新颜。

  活动承办方湖南天闻地铁传媒公司介绍,涂鸦大师创作完毕后,将对涂鸦作品进行固化保护。预计12月9日,这辆磁浮列车将以全新的面貌,在长沙磁浮高铁站-磁浮机场站之间来回穿梭,向市民展示科技的力量和涂鸦的艺术魅力。

  20位国内外涂鸦大师12月7日从早上持续喷涂至夜幕降临,近10个小时的创作,长沙磁浮快线三节车厢最终呈现出左右两面共计六幅涂鸦作品。通过构图彼此独立、主题相互呼应的彩色涂鸦,突出了城市幸福感和轨道交通的绿色发展理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