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盗走主人家万元钻戒 “老实”保姆两年后落网

来源:红网 作者:刘芳新 编辑:刘惟烜 2016-12-08 08:44: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东安12月8日讯(通讯员 刘芳新)12月5日,湖南东安警方破获了一起保姆盗窃主人家财物的案件。

  小曾是东安县城某银行的一名职员,老公在外地上班,两人平时工作繁忙,没时间照顾家庭。2014年1月,小曾与老公商议,给家中的老人和孩子请了一名保姆。保姆汤某是重庆人,憨厚老实,也蛮勤快,每天忙上忙下,把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渐渐的,小曾对这个保姆放松了警惕,对家中的钱财也不遮掩。

  2014年11月26日,汤某提出辞职,准备回家过年。小曾夫妻不便挽留。当天,结算工资后,汤某收拾完东西,就匆匆走了。第二天,小曾发现放在卧室内的价值上万元的结婚钻戒不见了,立即报了警。

  辖区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经过仔细询问与侦查,初步判断保姆汤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立即赶往汤某的老家重庆进行抓捕。但令民警失望的是,汤某根本就没回家。因汤某给小曾提供的身份信息十分有限,侦破此案困难重重。经过两年的侦查,2016年12月5日,东安警方远赴浙江京华,将汤某抓获归案。

  经讯问,汤某对顺手盗窃主人家钻戒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民警提醒,雇佣保姆时,要注意以下三点:一要仔细留意保姆的言谈举止,微小细节处体现一个人的修养和性格,不能被老实的外表迷惑;二要注意,防人之心不可无,在保姆面前不要露财,贵重物品要放好;三是雇佣前,一定要留存一份保姆的完整身份信息,在遭到不法侵害时,可及时提供给警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