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罗岳 何超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2016-12-08 08:45:30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安仁县分站12月8日讯(通讯员 罗岳 何超)12月4日,由湖南省安仁县委法治办组织的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日集中宣传活动在县城五一北路举行,精彩的法治文艺演出和激烈的法律知识抢答给市民带来一场“法律盛宴”。

  活动现场,安仁县老年法治文艺宣传队给市民献上了《预防青少年犯罪》《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交通法规记心上》等法治文艺节目。公证员、律师和法律服务志愿者现场发放“七五”普法读本、劳动权益保护法、法律援助指南等宣传资料,并免费为市民解答法律咨询,提供法律援助。安仁县司法局还现场组织了法律知识抢答,现场气氛异常活跃,前来参与抢答的群众络绎不绝。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3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16个全国法制宣传日。安仁县司法局以此为契机,紧紧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这一主题,深入开展 “12.4”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活动从11月下旬开始,至12月上旬结束,为期20天。主要采取法治文艺演出、法律知识抢答、法治讲座、资料发放等形式,重点宣传宪法、《劳动法》《工伤保险条例》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此外,安仁县委法治办还要求各单位将党员进社区报到活动与宣传活动结合起来,深入开展“三个一”活动,即利用电子广告屏滚动播放宣传或悬挂一条宣传横幅,出一期法制宣传专栏,举办一场领导干部法治讲座,各中小学校开展一次“法治进校园宣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