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大学举办首届器乐大赛

来源:红网 作者:邓丽倩 张欣 编辑:刘惟烜 2016-12-08 08:45: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吉首12月8日讯(通讯员 邓丽倩 张欣)为响应教育部以“理想与信念”为主题的关于举办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通知,更好地迎接湖南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12月5日晚,吉首大学在砂子坳校区演奏厅举办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之器乐展演。这也是该校建校以来的首届器乐大赛。吉首大学副校长龙先琼、学工部部长周华忠,校团委书记王艳及相关人员出席活动,来自砂子坳校区、大田湾校区、张家界校区的10支代表队参加了决赛。

  活动在潇湘中乐团一曲潇洒悠扬的《瑶族舞曲》中拉开序幕。伴随着观众席上的阵阵掌声和叫好声,翼之战队、风雨潇湘战队、清心筝乐团、Fight song、磬音战队、龘龖战队、余音筝乐团、梦之战队、风雨潇湘战队依次为大家带来了精美绝伦的表演,如有舞有故事的《jingle bells》、华丽流畅的《匈牙利舞曲第五号》、空灵自然的《森林狂想曲》、轻快协调的《Flower dance》、异域风情的《自由探戈》、气势恢宏的《中国龙》、如梦如幻的《唯美中国》、富于节奏感的《viva la vida》、荡气回肠的《花好月圆》。

  一首首经典曲目的创新与重现,让观众为之沸腾,也让现场成为了器乐的艺术海洋,充分展现出了吉首大学大学生的青春活力与蓬勃朝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