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妇联召开“精准扶贫 巾帼同行”创新创业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彭圆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2016-12-08 08:47:10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湘潭县分站12月8日讯(分站记者 彭圆)12月7日,湖南省湘潭县妇联召开“精准扶贫 创新创业”座谈会,县妇联相关负责人、县妇联历年来选送到北京农家女实用技能培训学校参加SYB培训的学员代表、即将赴北京农家女实用技能培训学校参加湘潭县SYB专题培训班的各位学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县妇联负责人向与会人员传达了湘潭市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精神。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历届参加过北京农家女实用技能培训学校SYB培训的学员们向即将赴北京参训的“学妹”们介绍了学习心得,与会人员就新形势下农村创业女性如何把握机遇,投身创新创业和精准扶贫工作中开展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贯彻“四自”精神,把握时代浪潮,做一个更有力量、更有作为、更有魅力、更有地位的新时代女性。

  2016年北京农家女实用技能培训学校湘潭县SYB专题培训班共有36位学员参训,将于12月10日启程去北京进行为期11天的学习。SYB创业培训课程是从国外引进,结合湘潭县农村创业妇女的实际需求对课程进行改进,学校将要求学员们从创业者的角度分析自己,评价个人的财务状况,为自己建立一个好的企业构思,之后还将对学员的创业市场进行市场营销计划。除此之外,学校还会对学员们进行金融理财、心态调适、婚姻家庭调适等综合素质教学,并对此后学员的创业计划书进行辅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