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红薯变成“金疙瘩”

来源:红网 作者:李建新 编辑:刘惟烜 2016-12-08 08:47:32
时刻新闻
—分享—

村民正在翻晒红薯粉丝。

村民正在晾晒门板大的红薯片。

  红网双峰12月8日讯(通讯员 李建新)12月7日,湖南省双峰县经开区谢泥塘村,村民贺桂秀正在翻晒手工红薯粉丝。贺桂秀告诉笔者,她家今年加工的红薯粉丝达1000余公斤,按每公斤24元计算,可卖2.4万多元。邻居谢子荣家生产的红薯粉丝更多,达到了5000公斤,收入过10万元。

  近年来,双峰县根据当地农民有手工制作红薯粉丝、红薯片的传统,积极引导农民大量种植红薯并进行精加工,形成了以红薯粉丝、红薯片深加工为主的红薯产业链。印塘乡、经开区、走马街镇等北部乡镇的手工红薯粉丝,梓门桥镇、井字镇和沙塘乡等南部乡镇的红薯刮片、荷折皮在当地都享有盛名。目前,双峰县农家纯手工红薯粉丝、红薯片等已逐渐形成规模,500余家红薯种植加工户户均增收2万元以上,红薯变成了农民的“金疙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