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举行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报告会 谈文胜主持

来源:红网 作者:陈静 编辑:刘惟烜 2016-12-08 08:50: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分站12月8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陈静)12月7日上午,湘潭举行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报告会。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主持,湖南日报社党组副书记、副社长、总编辑龚政文作专题辅导报告。

  本次报告会也是市委中心组2016年第9次集中学习。全体市委中心组成员,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巡视办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办公室及各委室主要负责人,县(市)区委主要负责人,市直机关、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湘潭高新区、湘潭经开区、昭山示范区和湘潭综合保税区主要负责人,部分高校和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

  龚政文从“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而努力奋斗”的省党代会报告主题入手,全面解读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的总体结构、关键点和鲜明特点,认为报告思路清晰、体现情怀、客观务实,科学把握了中央精神、湖南省情、历史方位和人民期盼,既有继承又有创新,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操作路径,是指导湖南未来五年发展的行动纲领。

  谈文胜强调,学习省党代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他要求,要反复学习,切实领会省党代会精神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坚持读原文、悟原理,通过一句一句地、一段一段地、一遍一遍地学,真正让省党代会精神成为指导我们各项工作的思想支柱。要抓住重点,突出把握省党代会重大战略决策的贯彻。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重中之重是要抓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实施,要让创新、开放如鸟之两翼、车之两轮,驱动建设“伟人故里、大美湘潭”的愿景加快实现。要强化责任,着力抓好省党代会报告中涉及湘潭的内容。要在报告的指引下,找发展路径、找资金项目、找工作方法,通过强有力的举措,确保省党代会精神在湘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落实要求,认真做好市级换届和当前各项工作。要以这次省党代会为标杆,将严格的组织、严格的纪律、严格的程序、严格的监督贯穿于市人大、政府、政协换届选举全过程,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完成。岁末年初,要认真做好各项扫尾总结工作,尤其是安全生产工作,同时抓好明年工作的谋划,确保实现良好开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