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县食品已拥有中国驰名商标、湖南省著名商标等20个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郭云飞 编辑:夏君香 2016-12-08 08:58:3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7日讯(记者 郭云飞 通讯员 熊偲婧 张智勇)12月1日,在南县食品工业园顺祥食品有限公司厂区,工人们忙着将一箱箱出口西班牙的小龙虾装运上车。公司董事长周顺祥告诉记者,他们的小龙虾系列产品销往30多个国家和地区,今年1至11月出口创汇3200万美元。

  据了解,南县食品工业正加速崛起,全县现有年产值过亿元的食品工业企业12家。今年1至11月,全县规模食品工业企业完成产值55.7亿元,占全县规模工业总产值50%。地处洞庭湖腹地的南县,利用当地资源优势,重点发展食品工业。累计投入近30亿元,建设县经开区食品工业园基础设施及标准化厂房,克明面业、顺祥食品、厚道食品、洞庭蛋业等一批知名食品企业先后入驻园区,形成了产业集群。

  为激励企业争创品牌,南县财政每年安排专项资金,对获得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产品、省著名商标、省名牌产品的企业给予奖励。近两年来,食品生产企业投入6亿多元,用于技术改造、自主创新及产品营销。克明面业建立克明食品研究院及食品检测中心,目前产品有6大系列280多个品种,年产值超过20亿元。顺祥食品有限公司与科研单位、高校合作,研发出系列新产品,去年获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授予的“中国小龙虾养殖加工研发中心”牌匾。

  为了从源头上保障食品安全,南县大力拓展绿色农产品基地,农产品标准化种植面积已达58万亩,已通过无公害、绿色、有机认证的农产品达74个,跻身国家级生态农业示范县。目前,南县食品企业已拥有2个中国驰名商标、2个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6个省著名商标及省名牌产品。“陈克明”“渔家姑娘”“洞庭牧歌”“今知香” “好好食”等食品品牌叫响大江南北,其中“渔家姑娘”还获评国际知名品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