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新型工业产值占规模工业总产值70%以上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勤 蒋剑平 编辑:夏君香 2016-12-08 09:00:5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7日讯(记者 戴勤 蒋剑平 通讯员 邓星照 曾晓风)近日,设在邵东县生态产业园的湖南德沃普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动工兴建50兆瓦大型工业储能电池生产线。该生产线采用国际先进的“离子膜”技术,建成后可与世界级王牌企业角逐市场。

  据了解,近年来,邵东坚持创新驱动、科技引领,把推进新型工业化做为富民强县第一推动力,在转型升级、招大引强、集群发展等方面做足文章,“高精尖”工业项目逐渐成为“当家”项目。今年,全县已申报工业类专利415件,同比增长37%,在全国知识产权示范县中排名第19位。

  为推动科技创新,邵东每年安排资金8000万元,重点扶持打火机、五金、箱包、皮具等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培育了德沃普电气、兴德缝制、伊利金属等一批新型项目。其中,邵东第一家本土民营上市企业湖南兴德缝制自动化有限公司,拥有国家专利21项,自主开发的20多种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主打产品足球缝纫机抢占了全国70%的市场,并成功进军中东和东南亚等海外市场。

  邵东还大力淘汰落后产能,致力引进“高端化、网络化、绿色化、服务化”新型工业项目。海南海药、真乡风电等一批医药、汽车配件、节能环保、智能设备等项目纷纷抢滩登陆,其中,投资过亿元项目12个、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2个。同时,大力支持工业企业与互联网“联姻”,让工业产品搭乘网络快车畅销世界各地。目前,全县近60%的企业开展了电子商务交易,90%以上规模企业开展了电子商务应用,今年工业企业电商交易额已达30亿元。

  一大批“高精尖”项目崛起,促进邵东工业实现“撑杆跳”。今年1至10月,全县规模工业总产值达422.6亿元,同比增长7.2%,其中新型工业产值占70%以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