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岳平率队来茶陵县考核生态环境质量

来源:红网 作者:王晔 编辑:王津 实习生 李凤 2016-12-08 09:31:35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茶陵县分站12月8日讯(通讯员 王晔)12月5日-6日,湖南省环境监测站站长罗岳平率考核组对茶陵县生态环境质量进行考核。刘新明、郭乐伟等县领导陪同。

  考核组通过看现场、查资料、听汇报等方式,对茶陵县生态环境质量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近年来,茶陵县强化组织领导,建立联动机制,加强环境管理,合理使用资金,生态环境质量取得了良好成效。建设日处理水量2万吨的规范化污水处理厂,建成了全省规模最大的县级无害化生活垃圾填埋场,相继关闭茶陵县潞水水泥厂、茶陵县八团冶炼厂等企业,共实施工业治理项目23个、畜禽养殖综合治理项目68个。对所有项目始终坚持“四不原则”:凡是存在环境风险的项目坚决不引进,凡是建设过程中环评不合格的项目坚决不开工,凡是环保验收不合格的项目坚决不生产,凡是存在违法排污的企业坚决不放过。同时实施“碧水工程”“净土工程”和“造林行动”,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保护制度和封山育林政策,加强土地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

  罗岳平对茶陵县生态环境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要提高认识,用好资金,加强部门协调;要夯实基础,把握好工作技巧,确保数据真实可靠;要重视生态功能建设,打造特色亮点工程;要不断健全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水平,确保环境改善取得最好的效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