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教育信息化“经”传全国 200多中小学校长培训学习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晴 编辑:夏君香 2016-12-08 09:36:5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7日讯(记者 王晴 通讯员 刘立武 严非平)12月7日,教育部中小学校长“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第九期培训班在华容县马鞍山实验学校举行。华容县突破传统课堂时空限制的网络教学空间应用,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名中小学校长的点赞。

  2013年,华容县摸索出“政府主导、企业搭台、学校唱戏、师生应用、服务驱动”的建设模式,采用PPP建设框架,与企业合作整体推进县域“三通”建设,解决了教育资金短缺、设备更新换代、网络使用付费、网络运行维护、应用软件升级等5个方面的难题。依托名师工作室和空间平台广泛开展网络教研、在线教学和空间互动,实现了教研教改漫步“云端”。2015年,该县荣获“首届全国教育信息化创新应用典范区域特别实践奖”,2016年被确立为湖南省教育信息化创新应用示范县。

  教育部中小学校长“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专项培训自2016年开始,计划用5年时间集中培训1万名中小学校长。本项培训全国共有培训基地学校19个,华容县马鞍山实验学校就是其中之一。据悉,本次培训历时2天,包括开班仪式、现场教学、应用案例观摩、专题报告等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