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启动预防儿童意外伤害知识进校园百场公益培训

来源:中新网 作者:姚家琦 徐志雄 编辑:康晓乔 2016-12-08 09:38:24
时刻新闻
—分享—

医生为吉星小学师生现场演示徒手心肺复苏。徐志雄摄

  中新网娄底12月7日电(通讯员 姚家琦 记者 徐志雄)为了减少意外伤害的发生,提高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12月7日,湖南省“关爱雏鹰·呵护健康”——预防儿童意外伤害知识进校园专场公益讲座在娄底市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妇联指导、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与湖南省儿童医院联合主办,计划在湖南全省范围开展100场预防儿童意外伤害知识巡讲,为超过30000名小学生送上健康“新礼”。

  “在心脏停止跳动后的4分钟内进行复苏,让心脏重新跳动,约有50%也就是一半的人能够救活!”启动仪式过后,来自湖南省儿童医院的儿医专家,为娄底市吉星小学近400名师生带来了一场有关自救互救知识的精彩讲座,现场为孩子们演示徒手心肺复苏。

  湖南省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姚旭介绍,目前,国际先进的医疗体系已形成了“公众自救互救——急救系统院前急救——医院急救”3个环节相扣的急救链。而在中国,自救互救环节仍然比较薄弱。值得关注的是,儿童是意外伤害的高发期,中国每年有超过20万的14岁以下儿童因意外伤害死亡。“公益巡讲的主要内容就是告诉孩子们怎样避免意外伤害,以及出现意外伤害时怎样进行自救互救,提高老师、家长和孩子们的防护意识。”

  湖南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表示,举办预防儿童意外伤害巡讲,普及急救知识与技能,形成并逐步完善医生、儿童、老师、家长,乃至社会共同关注并切身投入的急救网络,对于校园突发急救事件和家庭突发急救事件的及时有效处理,将发挥积极作用,对促进“健康湖南、健康中国”的宏伟目标也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实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