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县烤笋尖产品斩获2016中国中部(湖南)农博会金奖

来源:红网 作者:刘美玲 编辑:王津 实习生 李凤 2016-12-08 09:50: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桃江县分站12月8日讯(通讯员 刘美玲)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2016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上,桃江县竹缘林科开发有限公司的烤笋尖产品,斩获金奖,这是桃江县竹笋产品第一个金奖。

  桃江竹笋产品获得金奖,为近期正在开展的2016湖南十大农业品牌评选,加上了一个重砝码。博览会期间,播放的“竹聚缘”竹笋系列产品,采用传统方法现采现做的电子视屏,折服了各路来客。天然绿色、包装精美的笋产品吸引了一大批消费者,尤其是清香鲜嫩的烤笋尖大受欢迎,博览会每天销售额上万元,还签下了11家餐饮企业的长年订单。西班牙、越南、美国、俄罗斯等多个国家和台湾地区的涉农部门和企业,都被桃江竹笋的新生产模式所吸引,不少企业萌发了投资意向。

  好产品成了扶贫富民的利器。该公司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带动了马迹塘镇及周边5个村147户农户进行竹笋培育,拥有竹林基地1700余亩,开发了玉兰片、烤笋、烟笋、笋丝等系列产品。公司统一对合作社农户的竹林科学管理,农户的竹林亩产收益由2001年的200元提高到现在的1200元,平均每个农户年增收5万余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