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芙蓉区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突击检查零点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康赤琪 编辑:王津 2016-12-08 09:59:56
时刻新闻
—分享—

所有执法人员集结完毕,整装待发

  红网芙蓉区分站12月8日讯 (通讯员 康赤琪)12月6日21时至24时,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政府由副区长练大智带队夜间突击检查芙蓉生态新城一号安置小区和卓越皇后道建设工程等3个在建工地。

  今年进入秋冬以来,为加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护一城“洁净空气”,芙蓉区政府以“铁拳”治理在建工地裸土未覆盖、堆料未覆盖等大气污染问题。我区以农科院为中心,以浏阳河东片区为工作区域,建立了大气污染防治示范区,其中农科院周边区域为重点示范区。芙蓉区城乡建设局以打造文明工地,控制建筑施工扬尘污染为目标,全面规范了建筑施工现场秩序和施工现场安全文明防护标准化,对建筑施工企业和预拌商品混凝土企业不文明生产行为进行了集中治理,切实减少了工地扬尘对大气污染的影响。但仍有少数在建工地,控制扬尘措施不到位,污染空气。

  检查发现,芙蓉生态新城一号安置小区对存在的裸土未覆盖问题进行了整改,副区长练大智给予了肯定,并建议建设单位在工地旁边设置空气指标监测仪器,即时掌握工地扬尘对空气污染的问题。卓越皇后道建设工程和红杉路(杉木南路-杉木港)对存在裸土未覆盖的问题,仍然没有按照要求完成整改,检查组要求建设单位务必于12月7日前完成整改,并启动追责处罚程序。

  下一步,芙蓉区将从以下三个方面抓好建工地文明施工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一是加大治理力度,集中力量进行专项整治,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二是对扬尘措施不到位、不及时整改存在问题的单位,严肃追究责任,问题较大的进行媒体曝光;三是严打“黑工地”,对发现的违法工地,从严处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