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剑指“雁过拔毛”:今年查案79起 处分57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万福军 宋志飞 编辑:夏君香 2016-12-08 09:59:1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桃源县纪委通报16起侵害群众利益案件,其中漳江镇梅溪桥居委会干部与国家公职人员相互勾结的“雁过拔毛”式腐败窝案被成功“扒”出,群众拍手称快。

  今年来,桃源县围绕整治截留私分、截报冒领、贪污挪用涉农、民生、扶贫等财政专项资金、违规处置农村集体“三资”和在办理群众事务中滥用职权、吃拿卡要等方面问题大力开展“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县纪委牵头主抓,建立由农业、水利、发改、财政、审计、组织、公安等19个部门共同参与的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工作调度,深入治理整顿。对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大起底”,全县自查资金563648.04万元,发现问题43个,受理群众举报问题29件,对问题线索重点核查,从严执纪问责。截至11月底,全县共立案查处“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79 件,给予党政纪处分57人,追缴资金302万元。

  (万福军 宋志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