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俊文率队视察湘乡市老城区背街小巷提质改造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胡胜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2016-12-08 10:00:5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湘乡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俊文率队视察老城区背街小巷提质改造情况。

IMG_9954.JPG

深入居民区视察。

IMG_9978.JPG

周俊文一行在直四街视察。

IMG_9984.JPG

座谈会现场。

  红网湘乡市分站12月8日讯(分站记者 胡胜)12月7日,湖南省湘乡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俊文率市政府办、东山投、城建投、规划、房产、住建、城管、昆办、望办、新办及相关社区负责人视察了解老城区背街小巷提质改造情况。副市长赵造时一同视察。

  老城区背街小巷房屋老旧、道路狭窄、路面破损、杆线无序、生活环境差、消防隐患多、人口密度大、配套设施有限,如何通过背街小巷提质改造来保障和改善民生,这是困扰着不少地方的难题,湘乡也不例外。近年来,湘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背街小巷改造,为顺应民心,在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启动老城区背街小巷提质改造项目,改造城市棚户区472户,建设公租房200套,新建停车位1000个”的目标任务。

  当天上午,周俊文一行先后来到夏梓桥、状元巷、直四街、大正街、南正街等地,重点察看了解沿街居民生活区、道路杆线及其他配套设施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关于湘乡市老城区背街小巷提质改造的规划设计方案的介绍,并围绕方案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听取大家发言后,周俊文指出,背街小巷提质改造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对进一步提升城区居民居住环境,提高居民幸福指数有着重要意义。在背街小巷提质改造过程中要进一步明确目标,要通过项目的实施,把背街小巷升级成为“路畅水通、杆线入地、灯亮绿多、设施完善、格调和谐”的城区亮点;要严格遵循统一规划、突出公益性、群众参与、先易后难、轻重缓急的原则,确保顺利推进。

  周俊文还就背街小巷提质改造领导小组成立、资金来源、规划设计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相关具体工作提出了要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