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彭瑞林:要带着感情和责任 一丝不苟抓实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琼 编辑:王津 2016-12-08 10:01:51
时刻新闻
—分享—

222.jpg

12月7日,市委书记彭瑞林在翻江镇吉长村督查精准扶贫工作落实情况。

555.jpg

彭瑞林在翻江镇吉长村督查。

333.jpg

彭瑞林在月山镇褒麓村督查精准扶贫工作落实情况。

  红网湘乡市分站12月8日讯(分站记者 李文琼)12月7日上午,湖南省湘乡市委书记彭瑞林在翻江镇吉长村、农林村、月山镇褒麓村等地督查精准扶贫工作落实情况时指出,必须一丝不苟抓实精准扶贫工作,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创新工作、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湘乡市以“精准扶贫、不落一人”为总要求,以省定贫困村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为主要对象,从特色产业增收脱贫、农村劳动力转移脱贫、易地搬迁脱贫、乡村旅游脱贫、教育脱贫等方面入手,着力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人居环境,提高贫困村基本公共服务,有效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翻江镇吉长村地处偏僻,群山环绕,基础设施薄弱,经济落后,属人多山广田少的典型贫困村,是湘乡市28个省定贫困村之一。全村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对象共67户132人。2014年脱贫5户10人,2015年脱贫25户47人。2016年脱贫25户52人,计划2017年全部完成脱贫任务。彭瑞林向驻村干部、支村两委班子成员详细了解该村贫困人口生产生活、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等精准扶贫工作落实情况,叮嘱镇村两级干部充分利用现有条件带动帮助群众发展适度规模经营,促进困难群众持续增收、脱贫致富。

  督查中,彭瑞林指出,距离2017年率先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目标只有一年左右时间,当前精准扶贫工作已经进入攻城拔寨的关键时期,要进一步增强抓好精准扶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通过完善扶贫机制、夯实工作基础、完善精准扶贫政策体系等措施,一丝不苟抓实精准扶贫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把责任落实好、作用发挥好,对扶贫开发重点工作,市级领导要亲自上手抓;各级行业部门、有关单位要强化扶贫工作责任,增强帮扶实效。要组织利用好驻村帮扶工作队这支力量,拿出有实质性的帮扶方案,落实帮扶措施,建立帮扶台账,确保帮扶成效。要强化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抓好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选好配强村级班子,努力建设一支“永不撤走”的工作队。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创新工作、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17年全市精准脱贫“一提前、两实现、三达到”的目标任务如期如质完成,决不让一个贫困人口掉队。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红阳,副市长侯爱萍,市政协副主席刘定宇一同督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