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市召开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清查摸底讲评工作会

来源:红网 作者:熊杜泉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2016-12-08 10:02:24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湘乡市分站12月8日讯(分站记者 熊杜泉)12月7日,记者从湖南省湘乡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清查摸底讲评工作会上了解到,湘乡市第三次农业普查工作清查摸底阶段已完成80%的工作量,2017年1月1日将开展入户登记工作。湘潭市农普办主任黄日新出席会议。

  农业普查是全面了解“三农”发展变化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通过农业普查,可以进一步了解“三农”新家底,科学制定“三农”政策,促进“三农”发展。湘乡从11月下旬开始,全市普查员佩挂普查机构统一制作的普查证件,按划定区域对各类普查对象进行“地毯式”入户清查摸底工作。普查主要内容包括:农业从业者基本情况;农业土地利用与流转情况;农业生产与结构情况;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发展情况;新农村建设情况;农村人居环境与农民生活方式变化情况等。

  会上,湘潭市农普办的相关负责人对清查摸底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业务辅导。

  会议要求,在摸底工作中,各普查区的指导员和普查员要严格按照清查摸底细则,明确分工,做到“三个及时”,即及时发现问题,及时与街道农普办工作人员联系,及时解决问题。各部门通力合作,确保第三次农业普查顺利进行。

  市统计局班子成员,各乡镇办事处统计站站长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