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艾可知赴桑植县调研小康帮建和驻村帮扶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黎治国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2016-12-08 10:04:2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张家界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艾可知一行调研小康帮建项目

慰问结对帮扶户

  红网桑植县分站12月8日讯(分站记者 黎治国)12月7日,湖南省张家界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艾可知带领市民政、住建、教育、畜牧、商粮等部门负责人深入桑植县马合口白族乡,就小康帮建和驻村帮扶工作进行调研。

  马合口白族乡梭子丘村是市委组织部2015年至2017年的重点帮扶村。自进驻该村以来,市委组织部帮扶工作组以“六个精准、五个一批”为总引领,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五基工程”,开展了小康帮建和驻村帮扶等工作,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使得该村新貌换旧颜。

  艾可知一行实地察看了敬老院建设点、阳光院建设点、白族文化体育广场建设点、白族风貌街建设点、马合口学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建设点,仔细询问了每一个项目实施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办公会上,艾可知听取了市委组织部驻村帮扶工作情况汇报和市经投集团、市委老干局驻村帮扶工作情况及马合口白族乡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情况。参加调研的相关部门纷纷就推进小康帮建和驻村帮扶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并进行表态发言,表示将全力支持并建设好集镇治水处理、环境综合整治、电商平台等小康帮建项目,促进实现全乡小康进程。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表示,将抓住市委组织部驻村帮扶机遇,结合推进全域旅游,突出特色,打造好民俗风情镇,发展旅游产业带动,以村带乡,覆盖一片,坚决按照相关要求狠抓落实。

  艾可知认为该村小康帮建和驻村帮扶工作有亮点、有特色、效果明显。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工作,艾可知强调,要进一步抓好项目建设,对在建项目要抓紧扫尾收工;对缓一些的项目要抓紧实施,做好调度;对未实施的项目要做好项目论证,各相关单位要力所能及给予大力支持;要进一步找准脱贫的发展路子,突出产业发展,发挥特色,提供好产业发展技术服务,不断扩大产业规模,做好产品品牌及销路,发展好乡村旅游,采取有效措施,一步一步推进产业扶贫;要进一步跟进社会事业,加强教育、卫生、社会治安、安全生产、环卫等工作,做好结对帮扶工作;要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把党建放到推动业务工作中来部署,发展好党员,开展好活动,积极探索党建新常态下如何抓好农村党建工作,建立“党建引领、政社互动”工作体系。

  随后,艾可知一行还来到梭子丘村、自生桥村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户,鼓励他们树立信心,自强自立,早日走上脱贫致富路。在青峰溪村,艾可知一行还详细了解了下一轮帮扶情况;在麦地坪村,艾可知一行就垃圾收集中转站、麦地坪小学青少年活动中心、双泉桥、双泉路、白族文化活动中心及麦地坪养羊大户基地进行了调研,并详细了解了相关情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