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工业学校 “三防”体系助推平安校园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玲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张格 2016-12-08 11:14: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冷水江市分站12月8日讯(通讯员 刘玲)校园安全重于泰山,湖南省冷水江工业学校为确保学校内部治安秩序良好,构筑起以“技防为主导、物防为基础、人防为保障”的内部安全防范网络,采取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办法,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学校连续三年荣获市综合治理先进单位,2015年获市教育系统“平安校园”称号。

  在人防方面,派出所与学校密切配合,加强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同时,切实加强学校门卫防范工作,学校配备了专职门卫、保安,实行全天候安全保卫;严格落实外来人员准入登记制度,防止来历不明人员进入校内;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落实外出登记请、销假制度;加强疏散演练,确保学生平安。

  在物防方面,对校园及周边环境开展了拉网式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化解矛盾纠纷。加强师生安全意识教育,管好校门;检查维修校园周边的道路、路灯等设施,每期开学初校长都要组织人员对校内的消防设施、用电设施、学生通道、体育器械等进行安全大检查。

  在技防方面,校门、教学楼和宿舍楼等重点位置,安装了摄像头等技防设施,做到防患于未然。目前,学校正在配合上级要求,准备在校门、宿舍楼和财务室等重点位置配备报警装置,为保安人员配备器械等装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