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6米坠下 深水坑救了他一命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梁辉 华剑 编辑:康晓乔 2016-12-08 11:45:08
时刻新闻
—分享—

版权所有

  红网长沙12月8日讯(文/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梁辉 图/潇湘晨报记者 华剑)45岁的蒋先生来自益阳,几天前,他不慎从16米高的楼顶坠落,当即昏迷不醒,醒来时已经住进了湖南省人民医院。幸运的是,楼下近两米深的水坑救了他一命。

  12月7日,在省人民医院病床上,蒋先生已经基本康复。据他回忆,11月27日晚10点多,他在长沙一工地上做事,不慎从三楼楼顶跌了下去。“大概有16米高,跌下去就没知觉了。”蒋先生说,他被工友送到了省人民医院急诊科。

  蒋先生说,他在工地负责工程监管,当时正在楼顶查看工程状况。由于正在进行土层回填,坑内充满了积水,深度有两米深左右。让他意外的是,竟是坑里的积水救了他一命。

  120急救人员4分钟后赶到现场,对蒋先生进行了心肺复苏,随即将其送往湖南省人民医院急诊科。

  经检查,蒋先生眼部的外伤导致视物模糊,右侧两根肋骨骨折,胃里面也灌满了水,由于大脑缺血、缺氧还导致严重的脑水肿。

  “幸亏当时做了心肺复苏。”医生说,患者在黄金时间内接受了有效的心肺复苏急救,为他赢得了生机。

  目前,蒋先生已经基本康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