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总工会启动第四期职工医疗互助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张格 2016-12-08 11:17: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冷水江市分站12月8日讯(分站记者 李亮)11月30日,湖南省冷水江市召开第四期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工作会,科学部署职工医疗互助工作,切实提高职工医疗保障水平,促进冷水江市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完善。

  第四期职工医疗互助活动设立职工住院医疗互助项目和女职工特殊疾病保障项目,活动周期为一年,从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两个项目的参加对象为在职职工,收费标准为职工住院医疗互助项目每人每年60元,女职工特殊疾病保障项目每人每年10元。

  自2013年市总工会全面启动该项活动以来,冷水江市已开展了三期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其中,第三期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共有114个单位24233名职工参加住院医疗互助项目,9069名女职工参加特殊疾病保障项目。截至10月底,第三期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共有1221人获得住院医疗互助项目补助,补助总金额131万元,11人获得女职工特殊疾病保障项目补助,补助金额11万元。

  会议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推进职工医疗互助活动,积极将农民工、劳务派遣工及非公企业职工纳入职工医疗互助活动范围,进一步扩大活动的参加面,促进冷水江市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建立和完善;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讲互助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补助标准、办理流程,促进广大职工群众理解和支持活动开展,形成“无病我帮人、有病人帮我,团结互助、扶贫济困”的社会风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