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发布

来源:红网 作者:王韬 编辑:刘惟烜 2016-12-08 11:28: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12月8日讯(通讯员 王韬)12月8日上午,湖南省邵阳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会议室,举行《邵阳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张万根对新修订的《邵阳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进行了介绍。发布会由市政府新闻办主任谢治辉主持。

  张万根介绍,随着国务院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和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的颁布实施,食品安全监管由原来“多龙治水”逐步统一,各政府部门对食品安全监管职责的划转和变更,导致原应急预案不再适应新的监管体制。为进一步规范食品安全事故应急管理和响应程序,及时有效地开展事故救援,最大限度地减少因食品安全事故对公众造成的健康危害,邵阳市政府办公室于11月28日印发了修订后的《邵阳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对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救援的工作原则、组织指挥体系及职责、监测预警、事故报告与评估、应急处置、应急信息发布、事故责任调查、善后赔偿工作、应急队伍保障、物资经费保障和责任追究等相关事项作了明确和规范。

  发布会上,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还宣布,将于12月中旬在洞口县组织开展对新修订的《邵阳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进行演练,邀请媒体和社会各界观摩指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