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轻量化汽车板深加工项目娄底投产 迈出下游供应链第一步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通讯员 杨新兵 吴晔 编辑:张英 2016-12-08 13:30:18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8日,华安钢宝利高新汽车板加工(常熟)有限公司(简称GONVVAMA)娄底分公司轻量化汽车板深加工项目正式投产。

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右四)等领导共同触摸水晶球,宣告项目投产。

生产车间。

最新生产出来的轻量化汽车板。

  红网娄底12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 通讯员 杨新兵 吴晔)12月8日,对转型创新中的娄底来说注定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当天,位于国家级娄底经开区的华安钢宝利高新汽车板加工(常熟)有限公司(简称GONVVAMA)娄底分公司轻量化汽车板深加工项目正式投产,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出席并宣布项目投产。

  GONVVAMA项目由华菱安赛乐米塔尔汽车板有限公司(VAMA)与西班牙Gonvarri公司共同出资成立,作为VAMA下游产业链的延伸配套,项目旨在为汽车制造商提供优质的产品及技术服务综合解决方案,如激光拼焊、门环和外板加工业务,有利于降低汽车的整车重量,实现汽车轻量化,提高汽车的安全性能、燃油经济性和环保性。

  该项目的正式投产标志着湖南老工业基地——娄底以“汽车板”为代表的精品钢材产业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时期,将进一步推进娄底创新转型发展、加快供给侧改革、优化产业结构。同时,GONVVAMA娄底工厂的建设投产迈出了下游供应链建设的第一步,紧随其后将迎来GONVVAMA沈阳、常熟、重庆工厂的相继投产,从而逐步形成覆盖中国的汽车板综合服务网络。

  当前,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汽车产业方兴未艾,特种钢材、高端板材日益成为国内外市场的热点产品,娄底汽车板产业集群即将迎来“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春天。

  项目方负责人表示,接下来,GONVVAMA将和VAMA一道为汽车制造商提供汽车用钢综合解决方案。GONVVAMA娄底分公司以竣工投产为起点,稳顺生产,严抓质量,精细管理,积极开拓市场,力争尽快达产达效和实现盈利,为落实推进钢铁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娄底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作为湖南省老工业基地,千万吨钢、千万吨煤、千万吨水泥见证了娄底工业立市的辉煌。近年来,为有效化解“四期叠加”对市域经济发展的影响,娄底迈出了工业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优化了招商环境,通过大力实施“加速转型、奋力赶超”总体战略,深入开展“项目建设大比拼”活动,全力以赴“抓项目、谋项目、争项目、推项目”,形成了“比拼赶超、大干快上”的浓厚氛围。

  与此同时,娄底还通过大力实施“工业提振三年行动计划”,加大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使原有主导产业结构更加优化,一个个代表产业未来发展方向、符合国家政策趋势的新项目相继落地,以汽车用新能源电池为代表的战略型新兴产业迅速崛起,钢铁等传统支柱产业通过转型升级焕发出新的活力。工业园区活力日渐增强,在娄底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娄底经开区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加大资金投入,强化政策保障,努力推动园区项目建设,成为全市新型工业化、项目建设的主阵地和经济发展的增长极。

  娄底市委、市政府也将把“轻量化汽车板深加工项目”发展作为推进该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传统钢铁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全力支持GONVVAMA做大做强。娄底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强化“重商、亲商、富商”理念,以最好的服务,最高的效率,最优的环境,确保项目早日达产达效,为市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