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深入溆浦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周磊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2016-12-08 13:40:53
时刻新闻
—分享—

\

察看朱溪村组级公路建设情况

\

了解朱溪村钓鱼休闲中心建设进展

\

座谈会现场

  红网溆浦县分站12月8日讯(分站记者 周磊)12月7日,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深入溆浦县三江镇朱溪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省体育局纪检组长黄正义、副巡视员曾伟、办公室主任王晃,市文体广新局局长姚团,溆浦县委书记蒙汉一同参加。

  朱溪村是省体育局的扶贫联系点。李舜一行来到该村,先后察看了村健身广场、组级公路硬化、钓鱼休闲中心等工程建设进展情况。沿着该村正在硬化的组级公路,李舜详细了解了工程建设进展,现场检查了公路建设质量,要求抢抓有利天气,确保质量安全,加快工程进度,让群众早日共享扶贫成果。

  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就如何做好下阶段扶贫工作,李舜强调,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扶贫的目的不是为了一时富,也不是为了单纯完成任务,而是要让群众真的富,持久富。要通过不断的培训教育让群众的“脑袋富起来”,增强党员队伍的党性观念,调动村民积极性,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依靠自己的力量改变贫困落后面貌。镇村两级和驻村扶贫工作队要结合本地实际,充分发挥朱溪村山清水秀的优势,发展黄羊,鸡、鸭、鹅养殖业和茯苓等中药材种植业,带动贫困群众稳定脱贫。要利用“两高”时代到来的机遇,科学规划,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将旅游产业发展与体育运动项目结合起来,通过农民素质培训和创业培训,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朱溪,将朱溪村打造成为全省第一个体育休闲“小镇”,让群众真正实现脱贫致富目标。

  座谈会上,就下阶段朱溪村脱贫攻坚和发展,蒙汉表示,一要托生态之美,二要打体育之牌,三要兴旅游之业,四要攻脱贫之坚,五要建示范之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