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坪塘街道两农庄获评省“2016年度四星级农庄”

来源:红网 作者:熊志国 编辑:于佳丽 2016-12-08 13:47: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麓区分站12月8日讯(通讯员 熊志国)12月4日,湖南省2016年星级休闲农业庄园授牌仪式在长沙举行,其中岳麓区坪塘街道的阡陌农庄和星海农庄获评湖南省四星级农庄。坪塘街道美丽乡村“千户农庄产业示范园”项目经过两年建设和经营打造,呈现出一批以农耕文化活动为基础,以产业经营为主线,集农业生产、休闲观赏、娱乐为一体的高端精品农庄。

  坪塘街道以彰显区域生态禀赋,聚焦文化旅游业致力于打造具有国际影响的旅游度假目的地以及宜居宜游宜业的“两型田园新街”,坚持创新、多措并举,构造更为明晰的发展格局”的工作思路,抢抓湘江新区发展机遇,借助大王山旅游度假区建设和街域丰富的文化底蕴这张地理名片,强力推动千户农庄示范园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大力发展千户农庄示范园的旅游、商贸、休闲度假、都市休闲产业。

  街道近年来总共投资了300万元,用于“千户农庄产业示范园”项目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和扶植奖励。首批已建设60家示范户,带动了农业观光、休闲和旅游等产业的壮大升级。示范户立足村庄特色、农村产业特色和民间文化特色,重点挖掘农耕文化、养生文化,面向不同层次消费群体,以农趣体验、休闲度假、修身养性为特色。

  目前,街道正积极引导农民经营与农业相关的农副产品、休闲食品、手工艺品、创意产品及开展为游客代养、代种、代制、代购等服务,形成“一户一特”“一村一品”的格局,届时,“千户农庄产业示范园”将覆盖坪塘全域,示范农户预计达到200户。2018年,“千户农庄”将初具规模,为城市居民提供方便快捷又廉价的休闲度假好去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