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唐晓萍为龙山县青少年学生上法制教育课

来源:红网 作者:覃家健 编辑:于佳丽 2016-12-08 14:35:16
时刻新闻
—分享—

龙山一中法制教育讲座现场

洗车河镇九年制学校法制教育讲座现场

  红网龙山县分站12月8日讯(通讯员 覃家健)12月6日至7日,湖南省龙山县关工委邀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晓萍为龙山一中、洗车河九年制学校、红岩溪镇中小学校学生进行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知识讲座。

  唐晓萍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的法条,根据青少年学生的年龄特点,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等方面展开讲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形象地列举了大量生活中的案例,重点围绕与未成年人日常生活、学习密切相关的法律赋予青少年的权利,从政治权、人身权、教育权等方面作了具体生动的讲解。深入浅出地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原因和对社会造成的危害,以及青少年自救自护的相关常识,把枯燥的法律条文具体化、形象化,让青少年学生明白易懂。

  通过此次法制教育讲座,使三所学校5000余名青少年学生受到教育和启迪,有效增强了青少年学生的法制观念,进一步营造了良好和谐的校园法治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